2007/06/14

關 於「 香 港 國 際 專 業 教 練 協 會 」

「香 港 國 際 專 業 教 練 協 會」是在香港註冊的一個專業教練團體,成員包括全職、兼職的 專業教練 及 正在學習或有志於成為專業教練的人士
使 命。

「香 港 國 際 專 業 教 練 協 會」協助有志於成為專業教練者,成為一個有成效,能激發及加强他人達致提升個人及團體能力的專業教練。通過與本地及海外相關團體的聯繫,提供各種資源、促進成員提升專業水平。建立持續學習的文化,使成員間互相支持,分享知識及專業技能。

歷 史
香 港 國 際 專 業 教 練 協 會 由原來成立於二零零二年十二月的香 港 專 業 教 練 協 會 重組而成。是由一羣以香港為基地的 專業教練大學 ( Coach U ) 畢業生所發起。由二零零一年春天開始,他們首先在一些成員家中舉行聚會,目的是互相激勵,分享學習與事業進展,並群策群力,推廣宣揚專業教練服務可為香港社會大眾帶來的好處。自二零零一年九月開始,成員不斷增加,且定期每月聚會一次,以進一步推動會務及促進成員間的學習機會。

會 員 及 贊 助 者
香 港 國 際 專 業 教 練 協 會 現有約八十位會員,及約五百名於免費電郵名冊上登記的人士。本會深深感謝贊助機構“DD Center",“Active Communication",“Professional training & strategy Ltd."及“香港管理專業發展中心"為本會所提供的贊助。

活 動
香 港 國 際 專 業 教 練 協 會 在每月的第四個星期三,一般都會舉辦晚間專業進修/發展聚會。這些聚會,旨在提升執業教練的專業知識及技能、方式有邀請嘉賓作演講、互動式討論及個案研究等。本會不時舉辦公開活動,推廣專業教練服務,以加强公眾瞭解專業教練可以為大眾帶來的好處。目前,本協會每年都會舉辦多次的 “專業教練體驗日"(Speed Coaching) 的公開活動。

香 港 國 際 專 業 教 練 協 會 對 專 業 教 練 的 定 義:

專業教練是一種由客戶所主導的伙伴關系,其重點在於通過下列的教練過程,使受教練者達致產生正面的變化,擴展更多的可能性,與及開導潛能的效果
􀁺 技巧性的溝通
􀁺 啟發自覺能力
􀁺 探究
􀁺 理清
􀁺 共享觀點、教練工具、資源及經驗
專業教練是具啟發性、博愛及有豐富資源的,並通過灌權方式使受教練者欣然為自己承擔得失。

香 港 國 際 專 業 教 練 協 會 的成員中有各種專長於不同範疇的教練,包括行政教練、領導教練,管理教練、商業教練、銷售教練、事業計劃/事業過渡教練、人際關係教練、壓力管理教練、時間管理教練、健康、生命/生活平衡教練、精神/靈性教練等。

香 港 國 際 專 業 教 練 協 會 的成員都信守 香 港國 際 專 業 教 練 協 會 的“專 業 教 練 標 準 "約 章,並以其作為實踐專業教練工作時的目標、關系、誠信及能力方面的準則。“專業 教 練 標 準 "約 章詳情可參閱 www.coachinghk.org/standards.htm.

香港國際專業教練協會
香港灣仔軒尼詩道 101-105 號越興大廈 17 字 樓
電話: (852) 8106-2126
電子郵件: info@coachinghk.org

沒有留言: